中国盐业协会

中国盐业协会的性质:

  中国盐业协会成立于1988年7月,是与盐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科研、教育、勘察设计单位及个人自愿结成的行业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中国盐业协会的宗旨: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总体要求,遵照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充分发挥行业中介组织的作用,在政府与企业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双向服务工作;贯彻政府宏观调控政策,反映企业要求,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发挥协调、服务和监督作用,促进企业提高整体素质,增强竞争实力。

中国盐业协会的机构设置:

  中国盐业协会最高权利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理事长领导下的理事会对代表大会负责。现有团体会员806个,秘书处是协会的常设机构,负责协会的日常工作。

  中国盐业协会根据工作需要,设立了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海盐工作委员会、湖盐工作委员会、碘盐标志委员会、包装专业委员会等分支机构和专业委员会。

  中国盐业协会是“AAAA”级行业协会: 2008年,经过行业协会商会评估专家小组初评和评估委员会终评,被民政部评定为“AAAA”级行业协会。

  中国盐业协会网址:http://www.cnsalt.cn/

主办单位:中国网络电视台、参与行业信用评价的全国性行业协会    指导单位:商务部信用工作办公室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