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启动

  记者2日获悉,为深入推动诚信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社会守法诚信意识,商务部、中宣部、发展改革委等十五部门决定,2010年9月继续联合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大连市决定从今年9月1日至30日开展主题为“诚信兴商,和谐发展”的“2010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记者了解到,大连市“2010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宣传重点共8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用体系建设的方针政策;有关市场监管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法律法规;信用基本知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2009年以来大连市商务、价格、工业和信息化、卫生、税务、工商、质检、广电、食品药品监管、金融监管等部门以及企业联合会和消费者协会开展诚信建设的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果和有益经验;企业信用风险管理知识;企业通过诚信经营扩大销售、提高效益、赢得竞争优势的经验;2009年以来重大违法违规、商业欺诈典型案例。

  据悉,“2010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由市服务业委、市委宣传部、市物价局、市经信委、市卫生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金融发展局、市消费者协会共同组织,并在各自系统部署和开展相关工作,并共同成立宣传月活动工作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服务业委市场秩序处,负责有关统筹和协调工作。

主办单位:中国网络电视台、参与行业信用评价的全国性行业协会    指导单位:商务部信用工作办公室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