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

    经原国家医药管理局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给予登记(社证字第3811号),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于1988年在北京成立。目前是国家一级社团,是国务院国资委联系的协会。

    协会会员是包括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会员单位包括药品生产企业、制药机械生产企业、药品流通企业、医药设计院所、工程公司、洁净技术和设备企业、软件供应商、医药物流技术企业、专业医药咨询公司等。 个人会员包括医药行业内从事法规研究和技术的专家学者。

    协会是跨行业、跨部门的全国性社会团体、以为行业内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双向服务为宗旨,主要是作好政企沟通、标准建设、国际合作和工程保障等工作。

  协会自成立以来,先后接受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国家经贸委委托的工作,组织制定《医药行业设备检修规程》等标准,举办了综合管理知识、现代化方法应用及有关技术培训,共计几千人参加了培训。对制药企业的在役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普查,为政府部门在技术引进和设备进口的管理提供了科学的依据;对制药企业的基本建设、技术改造及其项目进行前期论证评估,开展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组织国内外制药工程及制药机械企业之间的协作与交流。

  在进入21世纪后,协会积极参与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版GMP和GSP的对比调研和修订工作,除大量翻译国外相关政府组织和协会的法规指南和技术报告外,协会自己也组织编写了相关技术指南,为法规的实施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协会受商务部的委托,对医药设备工程行业开展了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协会目前有医药物流设备工程专业委员会和医药环境工程专业委员会及一个近百名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

  协会在以往20多年里做了大量对企业发展有益的、实质性的工作,在制药行业内有着广泛的影响,对推动行业的技术进步做出了建设性的贡献。协会将以国际化和前瞻性的理念,继续在业内积极发挥作用,争做技术发展的引导者,产品方向的领导者和标准规范的贡献者。

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网址:http://www.cpape.org.cn/

主办单位:中国网络电视台、参与行业信用评价的全国性行业协会    指导单位:商务部信用工作办公室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