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

  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简称中电建协)是由全国电力建设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团体在自愿基础上组成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法人。中电建协于 1989 年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现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管理,挂靠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代管。 

  中电建协下设综合管理部、工程管理部、秘书处三个常设机构和火电施工、水电施工、送变电施工、监理、调试、项目管理、安全、信息八个专委会。组织机构健全、职能分工明确。有151 名理事和近300 个会员单位。 
 
  中电建协实行会长负责制,有独立、健全的管理制度和财务核算办法。 

  中电建协坚持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讲话为指导,以“团结、自律、服务、发展”为宗旨,以构建资源共享、信息交流为平台,以坚持市场化导向,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开展行业管理、维护会员单位合法权益活动,沟通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为企业和政府服务。 

  多年来,中电建协为全国电力建设行业,为会员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卓有成效的服务:认真宣传贯彻国家有关电力建设的方针政策;正确引导和反映会员单位意愿,特别是在电力体制改革中反映电建企业呼声,妥善处理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积极开展电力工程达标投产、行业评优、工程评优活动,得到业主和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促进了工程质量及管理水平的提高;推动会员单位之间开展与电力建设有关的管理,工程方面的研究和科技的交流与推广,促进了电力建设事业的科技进步;着力普及电建行业专业资质和职业资格管理与业务培训,对提高专业人员综合素质和规范市场准入起到了积极作用;创办“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网”使之成为展示电建企业两个“文明”建设的窗口和园地;中电建协在团结会员单位开展行业自律、维护会员单位权益、服务电力市场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为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网址:http://www.cepca.org.cn/

主办单位:中国网络电视台、参与行业信用评价的全国性行业协会    指导单位:商务部信用工作办公室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