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原名为中国经济信息报刊协会,于1987年筹备成立,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管,民政部批准注册的全国性社团。协会旨在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联系全国经济类报刊及相关媒介,构建跨区域、多媒体的协作网络,促进会员之间的优势互补、资源开发和经营互动,积极推进我国经济报刊事业繁荣发展;并在政府部门、科技界、经济界和企业界之间沟通交流,加强合作,建立密切联系,起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007年6月,协会在北京举行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新一届协会领导在上一届领导班子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把服务摆在第一位,提出了服务会员、服务经济生活、服务企业、服务广大经济报刊、服务于区域发展和各级政府的五个服务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协会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

  协会现有二百多家会员单位,包括《经济日报》、《人民日报·市场报》、《经济参考报》、《中国经济导报》、《中国信息报》、《中国财经报》、《中华工商时报》、《中国建设报》、《中国技术市场报》、《中国水利报》、《中国产经新闻》、《中国经营报》、《第一财经日报》、《经济观察报》等中央和各省(市)主要经济报刊。协会主管主办有《今日信息报》、《政府采购信息报》、《经济生活文摘》,同时办有北京经天纪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经报信联广告公司等文化产业实体,以及为会员和企业服务的中国经济报刊网。

  随着文化体制改革的深入,传媒市场发生很大变化,传媒产业快速发展,进一步加强媒体协作,扩大媒体与企业界、经济界、科技界的交流合作显得更为必要。为此,协会把吸收新会员的大门进一步敞开,并为广大会员以及企业界、各级政府提供多层次、多方面的服务。主要有:及时向党和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会员的呼声和建议,帮助会员及企业解决经营和发展中的问题;免费提供协会活动信息和传媒经营资讯;组织专家为会员单位提供创新发展咨询和项目策划;举办研修培训、论坛和专题调研活动;组织一年一度的全国经济新闻大赛活动;组织开展媒体与企业互动互利活动以及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同各级政府特别是政府经济部门的合作,营造健康发展环境等等。

  经国家民政部批准,中国经济信息报刊协会于2005年年底正式更名为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将以行业协会的资格推动中国经济报刊事业的新发展。

中国经济信息报刊协会网址:http://www.jjbk.cn/

 

主办单位:中国网络电视台、参与行业信用评价的全国性行业协会    指导单位:商务部信用工作办公室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