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

商会性质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是由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注册从事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工程类投资及提供相关服务的企业和单位依法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代表行业,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

商会宗旨

  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执行国家方针、政策,致力于促进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工程类投资及相关服务行业的发展。


商会职责

1  代表行业利益,表达行业意愿。参与相关法律法规、产业政策、技术标准和行业发展规划的制订,向政府反映会员的合理建议。代表行业进行对外交涉,维护会员企业及劳务人员的合法利益。

2  实施行业自律,维护经营秩序。制定行业行为规范和公约,协调会员业务和会员关系,开展行业信用体系和社会责任建设,维护国家利益,维护经营秩序,保护公平竞争。

3  开展专业服务,满足企业需求。开展行业研究,提供信息、咨询、培训服务,协助企业解决业务问题,组织市场考察和开拓活动。

4  加强国际交流,促进同行合作。代表本行业参加国际同行业组织,出席有关国际会议,与相关国际组织和地区、国家同行业组织建立联系,促进行业的国际间合作。

5  履行政府委托的、会员共同要求的及行业发展所需要的其他职责。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网址:http://www.chinca.org/

 

主办单位:中国网络电视台、参与行业信用评价的全国性行业协会    指导单位:商务部信用工作办公室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