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机构简介: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英文译名China Building Material Council。该会会址设在北京。   

  该会是由全国建筑材料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及相关的社会团体和个人自愿联合组成的不受部门、地区和所有制形式限制的行业性组织,是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的全国性社会经济团体。

  该会的业务主管单位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国资委),社团登记管理机关为民政部。接受国资委和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机构宗旨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遵守宪法、法律,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为行业服务,在政府与企业之间起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协助政府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进行行业管理,推动行业的发展。
主要职责

  l.围绕建材行业与企业在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调查研究,提出有关经济政策和立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2.反映会员和企业要求,协调会员关系,组织制定行规行约,协调同行业价格争议,规范企业行为,建立行业自律机制,以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3.为企业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技术、管理咨询、人才资源开发等多方面、多层次的服务;   

  4.加强与国外同业间的联系,开展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参与协调经济纠纷,组织国内外展销会、展览会,帮助企业开拓市场;   

  5.接受政府有关部门授权或委托,参与制定行业规划、制定修订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等有关工作;   

  6.接受国家经贸委委托,对代管协会实施管理,主要是:指导代管协会依据章程开展业务活动,监督代管协会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向国家经贸委提出代管协会改革、调整和规范发展建议及代管协会机构改革变更等事宜的初审、报批工作;负责代管协会的人事管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协助查处代管协会违法、违纪行为;审批代管协会工作人员临时出国等;   

  7.管理直属(挂靠)事业单位,负责直属(挂靠)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以及财务、资产管理的监督,审批工作人员临时出国等;   

  8.承担政府部门委托的其他任务。

业务范围

  (一)传达和贯彻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围绕建材行业与企业在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调查研究,提出有关经济政策和立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反映会员要求,协调会员关系,组织制定行规行约,协调同行业价格争议,规范企业行为,建立行业自律机制,以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三)为企业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技术、管理咨询、人才资源开发等多方面、多层次的服务。   

  (四)加强与国外同行业之间的联系,开展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参与协调经济纠纷。组织国内外展销会、展览会,帮助企业开拓市场。   

  (五)接受政府有关部门的授权和委托,参与制定行业规划、制定修订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等有关工作。   

  (六)接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托,对代管协会实施管理。   

  主要是:指导代管协会依据其章程开展业务活动,监督代管协会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向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对代管协会改革、调整和规范发展的建议及代管协会机构改革变更等事宜的初审、报批工作;负责代管协会的人事管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协助查处代管协会的违法、违纪行为;审批代管协会工作人员临时出国等。   

  (七)管理直属事业单位,负责直属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以及财务、资产管理的监督,审批工作人员临时出国等其它事项。   

  (八)承担政府部门委托的其他任务。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网址:http://cbmia.cbminfo.com/

主办单位:中国网络电视台、参与行业信用评价的全国性行业协会    指导单位:商务部信用工作办公室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