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市场协会

  中国建材市场协会

  中国建材市场协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成立的,是具有法人资格的跨地区、跨部门、跨系统,由不同所有制的全国建材市场、建材生产企业、科研设计及相关单位的团体和个人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全国性社团组织(社证字第4199号)。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贯彻改革开放的总方针;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在生产企业与经营市场间架起桥梁,做好双向服务工作等为本协会的宗旨。

  协会的主要任务是:通过调查研究,结合建材市场和生产领域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时提出解决建议;组织建立信息网络,搜集、整理建材市场需求和行情预测,为生产、建材市场和用户起耳目、参谋作用;参与培育和发展建材市场,组织研讨会、培训班,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人员素质;举办国内外或地区性建材商品交易展览活动,拓宽国内外市场;制定相关行规行约,规范建材市场。

  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在引导、规范、管理建材市场及建材生产企业的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将在政府和建材生产及流通领域更好的发挥桥梁、参谋和助手作用。

  协会归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领导与监督,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业务。名誉理事长由原国家建材局副局长、现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蒋明麟同志担任,理事长由原国家建材局生产协调司朱先熊同志担任,秘书长由韩继先担任。

中国建材市场协会网址:http://www.cbmmarket.org/

主办单位:中国网络电视台、参与行业信用评价的全国性行业协会    指导单位:商务部信用工作办公室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