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药工业协会

    中国农药工业协会(China Crop Protection Industry Association 缩写“CCPIA”)成立于1982年4月,是中国化工行业最早成立的行业协会之一,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非营利性社团组织。

    中国农药工业协会成立26年来,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协会队伍不断壮大,已经从初创时的45个会员单位发展到现在的433个会员单位,其中包括以农药原药与制剂加工、中间体、助剂、包装材料、包装机械和施药机械为主的生产、科研、设计和大专院校等企事业单位以及各省、市、自治区农药(工业)协会。企业性质包括国营、股份制和民营企业以及台资、中外合资和外商独资企业,会员单位的产值、产量与销售额占全行业的85%以上。

中国农药工业协会网址:http://www.ccpia.org.cn/

    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坚持以“联系政府、指导行业、服务企业”为宗旨,团结全体会员,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贯彻国家发展农药工业的方针政策,促进农药行业持续、健康、和谐发展。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市场秩序,大力推动行业诚信建设,规范会员行为,协调会员关系,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借鉴国外先进经验,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在维护国内产业利益和支持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

    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加强服务意识,协会服务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即:坚持以服务会员为中心,坚持为政府服务,传达政府决策,解读政府规章制度;坚持为企业服务,传递企业呼声,促进行业发展。

主办单位:中国网络电视台、参与行业信用评价的全国性行业协会    指导单位:商务部信用工作办公室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