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系中国木材行业最主要的社团之一。于1985年经原国家物资部批准、国家民政部注册登记成立。协会是由从事木材及制品的生产、经销、批发市场、科研等多种经济成分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组织,在中国木材行业内具有权威性、广泛性和代表性。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的宗旨是维护木材市场的正常秩序,保护公平竞争。维护国家利益和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竭诚为行业服务,为企业、为政府、为社会服务。促进木材行业和木材市场健康发展,加快与国际木材行业和国际木材市场接轨的步伐。协会的三大职能是在中国木材行业发挥服务功能、桥梁作用和行业自律功能。协会的六大业务范围系:调查研究、反映情况,贯彻法规、双向服务,行业自律、维护权益,提供信息、搞好服务,组织展会、促进贸业,开展培训、提高素质。

  截至目前,协会拥有会员600余家,常务理事单位达74家,理事单位194家。协会下设木材市场专业委员会、木地板流通专业委员会、木门专业委员会、工程材料专业委员会和木材企业信用工作委员会。上述各委员会均经国资委批准,国家民政部注册登记。协会在上海、天津还分别设立了办事处,对开展区域性行业活动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木材》、《中国木材信息》、《中国木材网》是协会主办的两本专业性杂志和网站,目前拥有数千名读者群和网员群,是协会为会员、网员进行信息服务的窗口。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协会建立的木材流通行业职业技能指导站,标志着木材流通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进入了国家职业培训与职业技能鉴定系列,仅2002、2003年,协会秘书处及地板专业委员会先后培训初、中、高级各类技术人员上千人。

  中国木材行业年会是协会主办的大型业务会议,已形成品牌。是由有50年辉煌历史的每年一度的全国木材公司经理会发展而成。与时俱进的中国木材行业年会,不仅是木业界同仁团聚的盛会,也是业内认同度较高的知名品牌会议,还是国际木业界人士云集登陆的中国平台。每年年会期间,数百个木材生产、经营企事业和科研单位的代表,从祖国各大林区、城市、乡镇奔赴会场。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日本、加拿大、比利时、美国、芬兰等木材出口国和进口国家的企业或驻中国代表处也纷纷不远万里赶到会场。中国木材行业年会已成为木材行业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动。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网址:http://www.cnwood.org/

主办单位:中国网络电视台、参与行业信用评价的全国性行业协会    指导单位:商务部信用工作办公室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