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裕泰“日本玉露”俏销

  吴裕泰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吴裕泰推出的窖藏日本玉露深受茶客的喜爱。

  与中国盛行的“炒青”绿茶技艺不同,日本玉露依然保留着自我国唐代流传过去的“蒸青”绿茶制作技艺,并通过不断改进成为日本茶中的高级精品,素有“日本国茶”的美誉。玉露茶树栽培方法独特,茶树开始发芽时,茶农就会搭起稻草扎成的蓬,阻挡阳光直射树顶,而遮荫的特殊光合作用,会让鲜叶色泽更加鲜绿和厚重,氨基酸等的鲜美成分会大幅度提升。下雨时,雨水会将稻草特有的香气渗透进茶叶里。

  采摘时,茶农采用传统的手摘方法将茶叶采下,迅速送到工厂,约蒸30秒以保持风味和阻止发酵,然后用热空气使茶叶变软,挤压干燥直至含水量降到原来的30%。重复揉捻,使茶叶变成纤细暗绿的针状,然后挑拣出茶柄和老叶,再干燥。

  玉露茶香清幽,甘甜柔和,茶汤翠绿,气味上更青绿,有着不食人间烟火的仙气。

  使用铁壶煮水可以软化水质,用这样的水冲泡玉露茶可以提升口感。除了正常的冲泡方法,玉露还可以冰饮,即用冰块代替水,在玉露上面放上适量的冰块,让冰块慢慢自然融化后,就可以品到独一无二的“冰出玉露”的鲜美味道。

  像红酒一样,玉露绿茶在成熟陈化的过程中更加醇厚、甘醇,据说可以保存十年之久。新茶和窖藏数年的茶,味道截然不同。玉露最好放在0至10度温度中保存,木制冷库保存效果更好。

  吴裕泰销售的玉露茶,有三年窖藏的玉露王,此款茶曾获2009年日本全国茶叶品评大会“玉露部”最高奖,由著名茶师立石安范制作经过窖藏,茶味更加醇厚。同时,此次引入中国的还有传统本玉露、煎茶等品种。

主办单位:中国网络电视台、参与行业信用评价的全国性行业协会    指导单位:商务部信用工作办公室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